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

週記分享PART I (本文徵得當事人同意"刊登")

四班已經變得和一年前不一樣了,記得剛走進這個班,我便感到一股熟悉的氣息,在四班上完第一天的課,便感到這個班有著對某件事的熱忱!當時的四班就像我國中時待的那個班!然而,在暑假過後,我幾乎看不到這些東西,因為我們班的環境已經改變!
記得我國三時,也有不想讀書的時候,但我會逼我自己把該讀的讀完,因為班上的凝聚力和對班級的向心力促使我這麼做;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不想念書的時候,逼自己念書的動力,班級的凝聚力一定比自己的定力來得強!我想這就是為什麼班上讀書效率會那麼差的原因!
我不太會念書,且效率也差,除了自己的定力之外,能讓我靜下心來的是對班上的向心力!這使我讀書效率提升,即使我的成績一直都不太好,也可以保有自己的實力,並以非常緩慢的速度不斷進步!
班上有小團體是難免的,在這之間也難免有些磨擦,但它可使班上的向心力提高,也可讓班級四分五裂!現在班上有如一盤散沙,凝聚力不像之前那麼強,因為互相攻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