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

以鼓勵代替責罵

今天因為一走進教室就發現"厚"在抄英文作業,所以下課叫了他來"開導"一番!!!好吧!其實是念了他一頓,結果壯壯帶著一臉"怪怪"的笑容走了過來,跟 我說,"老師,要以鼓勵代替責罵!"害我忍不住笑出來!這句話是我以前為了我妹常跟我媽說的吔!不過,壯壯,面對抄作業這件事,是要怎麼鼓勵哩?

最近,5班老師跟我說,數學老師有稱讚我們班一件事,不過,我沒感受到吔!所以等我感覺到了我再稱讚你們吧!我不太會稱讚人,但我若說得出口,一定是真心誠意的...想想,還是責備比較容易做到,嘻...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哈哈XD
"厚"
看到這個字就快笑死我了
不過我要幫他說一句話
他最近還滿認真的
也有問我說假日幾點會來閱覽室讀書
要跟我一起來
還不錯啦!

唉唷?數學老師有稱讚我們呀?
該不會又是五班老師在哄騙人的吧-.-
上次的留學生就是= =

不過我想...普遍的人好像都比較喜歡稱讚耶...

JenSu 提到...

是啊!大家都比較喜歡被稱讚,所以今天"厚"的英文作業八題錯六題,我有跟他說,"好棒!你對兩題吔"...不過我猜他這部份可能是用猜的,我不相信他會錯這麼多題!

高中生 提到...

對不起:(
我知道這樣是在害厚
雖然很難拒絕
但是這樣才是幫他
對不對?
希望厚也能愛英文
這樣可以自己寫功課
我們這組也會變的
很棒很棒:)

JenSu 提到...

親愛的高中生,
因為你的原因,信志這學期以來很少很少遲到了吔...我上學期為了他遲到傷透腦筋,果然還是同學的拉拔力量大!!!現在信志上課也會起鬨了喔!看到他的改變真好!
所以我也很希望厚在你們這組,不但守規距,念書也能更積極,相信學期末得獎的組別非你們莫屬!

匿名 提到...

我建議
以後傳考卷不要往後傳
不然"厚"都瞪大了嘴唇對著我
這樣有時候...都會把50幾加到60分
不好不好~~~~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