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

我們不適核,勉強難負荷

3/9和Ken, Sullivan及東山高中的蔡老師一起上街去反核,這是我第二次走上街頭,這也是我們長久反核以來覺得稍微看得到曙光的一次!遊行隊伍看到了忠明的學生、忠明的畢業校友、曉明的同事,也看到女中的學生幫忙維持隊伍秩序且扯破喉嚨帶著大家呼口號,沒有兩黨的政治算計,沒有激情的演出!也許像有些人說的,「這樣走一走是不能改變什麼的。」「廢核,然後呢?配套措施呢?」我只有單純的腦袋,不懂高深的經濟效益理論,只知道福島核災時,鏡頭前看到日本政府和電力公司如此束手無策,令我恐懼不已,那鏡頭下的真相呢?當時的恐懼,台灣人民真的忘了嗎?沒有核電電價會漲,沒有核電台灣經濟無法成長,但我不了解,漂亮的經濟成長數據到底嘉惠了哪些人!管他哪些先進國家也發展核電,台灣人不能走不一樣的路嗎?觀光、文創、研發...低污染,耗電少的產業不是一樣有經濟效益嗎?不管核能發電多麼符合成本效益,只要有那麼一丁點核災的可能性,只要核廢料問題無法可解,我就堅決反核!!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I got this website from my buddy who shared with me concerning this web site and now this
time I am browsing this web page and reading very informative posts at this place.


my homepage :: affordable dental plans